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和田连续发生水难事故 致3人溺水身亡

2011年05月04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4日电(许小芬 许华洋)进入4月份以来,新疆和田地区气温急剧上升,致使和田地区水难事故多发,仅4月13日至5月2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连续发生2起水难事故,致使3人溺水身亡。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民众,天气炎热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切勿到不明水域洗澡降温,以防不测。

  4月13日下午16时46分,新疆和田地区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和田县布雅乡派出所民警报警电话,称位于布雅山路42公里处(距离和田市58公里)有两名少年溺水身亡,请求消防部队迅速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接到报警电话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和田市消防中队水难救援分队1艘冲锋舟、4名潜水员紧急前往现场进行营救。

  13日下午17时26分,消防水难救援分队官兵抵达事故现场,打捞作业随即展开。20时22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搜救后,救援人员最终确定了2名溺水少年的具体位置。20时38分,顺利将2名遇难少年救出水面,移交现场公安民警处理,搜救工作成功结束。

  5月2日下午19时48分,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洛浦县玉龙湾风景区内一名少年溺水身亡,接到报警电话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和田市消防中队水难救援分队1艘冲锋舟、8名消防官兵携带水上救援器材紧急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20时8分,救援官兵抵达事故现场。据现场公安民警介绍,由于天气炎热,5个十六七岁的男孩结伴到洛浦县玉龙湾风景区内湖中洗澡,其中一男孩不慎溺水身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