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首届于家堡论坛6月在天津举行 龙永图负责筹组

2011年05月06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5月6日电 (刘家宇)首届于家堡论坛将于6月11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论坛主办方之一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6日表示,论坛筹组工作进展顺利,相关活动方案已进入终审阶段,论坛规模预计为300人。

  受天津市政府邀请,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负责筹组“于家堡论坛”。龙永图此前曾公开表示,于家堡论坛是“以金融为切入点,但不局限于金融,可能讨论气候变暖,甚至邀请一名NBA球星作演讲。”他希望该论坛能够借鉴博鳌亚洲论坛的成功经验,提高话题的时效性与针对性,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金融论坛。

  据了解,旨在加强金融等领域重大国际问题的研究,为各国政要、业内领袖和专家学者提供高层次沟通对话平台的于家堡论坛,将采取年会和专题论坛相结合的模式,即在每年6月的中国企业国际洽谈会期间举办年会,其他时间则不定期举办金融大讲堂、召开专题论坛。

  作为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重要载体,于家堡金融区位于滨海新区核心区中心商务区,东、西、南三面环水,占地面积386万平方米,规划120个地块,总建筑面积950万平方米,于2009年开工建设,计划8至10年建成,总耗资预计达到2000亿元。目前,起步区21个地块确定投资主体;135家企业完成注册,涵盖基金、信托、保险、交易所等多个领域,累计注册资本金约500亿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