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汶川三周年:都江堰地税服务灾后重建增幅惊人

2011年05月13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都江堰5月13日电(刘忠俊)汶川地震三年来,都江堰地税在自身严重受灾情况下,积极服务灾后重建,2010年总收入和税收收入突破15亿元人民币大关,收入总量较2006年翻了二番,年均增幅40%,税收收入总量和增幅均在三圈层的区市县中排名第一。

  “5·12”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地税局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提出了“恢复重建、地税同在”的口号,震后第十天,就在帐篷办公室里,开始接待纳税人办理的涉税事项。同时派出灾情调查小组,对2480户纳税人的房屋财产毁损情况、生产经营恢复情况以及对税收优惠政策的需求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

  “地震当年,地税收入明显下降。2008年都江堰市地税局共组织地方各项收入5.25亿元,仅完成年初 (震前)下达目标数10.21亿元的51.42%。”都江堰市地税局局长杨晓峰说,

  都江堰失地农民申建经营的申家饭店在地震中被严重损坏,震后没有合适门面继续经营。申家上下十几口人都靠饭店维持生计,不能继续营业则全家生活无依。地税局震后调查小组获悉情况后,把受灾户申建的困难一一记在纸上更记在心底。调查小组一回到帐篷办公室,就积极帮助申建寻找经营场所,最后在翔凤桥社区为申建找到新门面。

  据申建介绍,饭店已全面恢复到震前水平,每年还享受到5000多元税收优惠,为受灾严重的纳税人雪中送炭。“十一五”期间,先后批准灾后企业减免21户,减免金额911万元,对9817人、254户个体实行减成征收,减征金额2306万元。

  杨晓峰表示,“十二五”期间,都江堰地税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加强税收征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十二五”末都江堰地税税收收入突破40亿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