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东莞将建地震避险场所

2011年05月1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5月13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地震局13日透露,东莞市今年将对全市的地震避险场所进行规划,本月将与委托公司签订合同,届时东莞或成为全国首个进行地震避险场所规划的地级市。

  东莞是外商聚集地,共有外资企业两万多家,众多外国人汇聚于此,东莞又是处在全国地震重点防御区。尽管自有史记载以来的600多年间,东莞没有发生过破坏性的地震,但东莞地处东南沿海地震带内,存在多条断裂带。

  据悉,东莞市目前已经建立了8个观测站,分别是凤岗白玉山矿泉水厂、市气象台、中堂东腾盐矿、大岭山林场、清溪林场、沙田穗丰年渔场、虎门中学、沙田镇东方明珠学校,利用地下水、气象台、盐矿和林场等自然观测地震前兆。今年东莞还将在塘厦林村、石排中学新建2个地震观测站。

  东莞市地震局透露,东莞将在近期正式启动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划。一旦划定了城区及全市的应急避难场所,将会在公共场所、街道和小区等地竖立标识牌,引导逃生线路。

  此外该市今年还将建15所防震减灾示范社区,计划在社区内设置地震逃生路线,开展房屋防震性能初步评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