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省保安从业人员五年增长25余万人

2011年05月13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3日电(见习记者 陈佳)今天,第三届浙江省十佳保安服务公司和优秀保安员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召开。据统计,与五年前相比,该省保安从业人员的数量已从5万人发展到了现在的30余万人。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共有登记在册的保安服务公司116家、保安培训机构13家,登记备案的自行招用保安员的单位1.79万家。2010年该省保安服务公司营业总额达22.45亿元,创利税约2.38亿元。会议表彰了10家省“十佳保安服务公司”和50名优秀保安员。其中,金融守押社会化工作中,安邦护卫公司成立五年来没有发生守押标的物损失事件或事故,客户满意度达98%以上。

  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华乃强告诉记者,现如今,保安服务已从最初的单纯从事巡逻、守护等人防服务,发展到了集人防、技防、犬防、物防、押运等服务于一体的良好格局。服务领域也逐步拓展到了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区域联网报警、视频监控系统、消防工程以及道路施救等各个方面,“尤其是保安队伍参与到社会治安秩序维护,通过提供巡逻、守护、技防等服务,有效地强化了社会面治安防控,缓解了公安机关警力不足的矛盾。”

  五年来,保安队伍共提供破案线索8万余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6.8万余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6亿元。在保安服务过程中,广大保安员忠于职守,英勇顽强,五年来共有2733人见义勇为、1810人因公负伤、6人因公牺牲,为建设“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很大贡献。

  华乃强强调,2011年是浙江省保安服务业发展的重大转折期,保安服务公司改制和市场的开放,对保安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保安服务业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市场经济和第三产业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要把保安服务业发展作为治安社会化的一支重要力量,纳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之中,扩大保安服务的覆盖面,形成社会治安防范、公共安全防范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发展的格局。”

  据悉,浙江省计划要将所有经过审批成立的保安服务公司都纳入到打造全社会联防联控体系中,密切与公安机关合作,形成在公安机关指导下,治安防范社会化,社会防范市场化,使保安服务公司在社会治安防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