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辽宁大连西郊发生大面积山火

2011年05月14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4日上午9:30左右,位于大连市西部的甘井子区棠梨沟附近突发山林大火。起火点距离大连市中心大约有20公里。由于风力较大现场火势和浓烟不断加大。目前大连市消防部门和森林消防已经在现场全力扑救。刘德斌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5月14日,位于大连市西部的甘井子区棠梨沟附近的红旗镇柳树村突发山林大火。起火点距离大连市中心大约有20公里。经过大连市消防部门和森林消防全力扑救,火情已基本被控制。刘德斌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网大连5月14日电 (宋太盛 耿瑶)14日9时左右,位于辽宁大连市西部的甘井子区红旗街道棠梨南沟发生山林大火,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仍有多处山头燃起明火。

  14日大连天气以晴为主,天气预报显示为西风4-5级转东北风4-5级,但记者在现场感受到该地的阵风应该超过七级。由于风力较大,当记者12时赶到现场后,现场火势和浓烟在不断加大,并形成多处山头着火,有多处地点还形成死灰复燃之势,火光冲起之后,本以苍翠的树木,瞬间只留下苍黑的树干。

  该处森林大火距离大连市中心直线距离大约有十几公里。由于风力较大,大量的浓烟随风吹向市内,在中午前后,大连的西部城市中心一度笼罩在烟雾中,市民能闻到浓烈的烟味。

  接到报警后,大连市各消防部门派出大批人员和车辆赶赴现场。由于大风天气给救火工作造成了相当大的困难,一些着火点由于火势太大,消防人员在几十米外就无法靠近。在棠梨南沟尽头的山下,记者看到多辆消防车分布在以主营行业燃气生产和供应的大连中福气体有限公司的厂区,已做好各种防范准备。

  对于着火原因及准确的最初着火点,记者还没获得准确消息。目前相关人员正在全力扑救,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