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泉州多个涉海部门联合巡航保泉金航线安全

2011年05月18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5月18日电(林永传 郭斌 王苏贞)18日上午,由福建泉州南安海事处、晋江海事处、南安市农海局及石井港口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乘“海巡1331”艇驶离泉金客运码头,沿泉金航线联合巡航。这也标志着泉金航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及商渔船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向辖区船舶宣传“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意义和要求,对泉金航线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石井原渡口非法渡运情况,向渔民宣传海上安全知识,对辖区船舶开展商渔船警示教育活动。

  针对辖区渔船增多的特点,执法人员向辖区船舶开展商渔船警示教育,介绍南安辖区内渔船密集区域,督促商船渔严格遵守避碰规则和技术操作规程,进出港时采取安全航速,加强值班瞭望,避开渔船密集区按规定航道航行,防止因疏忽和侥幸发生商渔船碰撞事故。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巡航里程20余海里,覆盖了整个泉金航线(泉州段)水域,清理了泉金航线主航道漂浮物和碍航渔网渔具,纠正了2起违章碍航锚泊行为,有效打击了海上违法行为。

  2006年开通的泉金客运航线,是福建继“两马”、“厦金”航线之后两岸又一重要往来通道,自开通后客运量迅速攀升。2010年,泉金航线出入境旅客突破20万人次,其中台胞占85%。(完)

  (福建分社林永传采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