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检验检疫局助推昆明对外开放

2011年05月19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19日电 (记者 史广林)19日,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昆明市政府在此间签署《关于共同提升昆明市对外开放水平合作备忘录》,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加强出入境检疫检验工作,助推昆明对外开放。

  近年来,昆明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跨越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10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昆明市外贸仍保持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实现进出口总额101.09亿美元,同比增长79.4%,进出口总额占全省的75.62%,昆明已成为云南外贸发展的“领头雁”。当前,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全面建成,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云南“桥头堡”建设序幕的拉开,昆明对外开放的优势和特色更加凸显。

  为加快推进“桥头堡”建设,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促进昆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昆明市就共同提升昆明市对外开放水平等有关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签署《关于共同提升昆明市对外开放水平合作备忘录》。

  根据双方商定的合作框架,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在12个方面支持昆明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其中包括不断探索创新检验监管模式,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建立和完善边境地区疫情疫病防控工作“3+1防线”等。昆明市政府也将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出口农产品专业生产基地建设,强化农产品安全质量监测监控体系建设等10个方面提供重点支持。

  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范国珍表示,作为服务云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涉外执法部门,云南局将自觉把检验检疫工作融入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部门人才、技术、信息等优势,加强与昆明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合作备忘录的落实。

  据了解,合作备忘录还明确双方将各自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双方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通报协作机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