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虎门硝烟地将建主题公园展示近代史

2011年05月20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5月19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今天从广东东莞虎门镇政府获悉,作为中国近代史开篇地,虎门镇将以威远岛为主体,建设面积逾10110亩的中国近代史主题公园。目前,主题公园策划方案已出台,正在征求专家评议。

  1839年6月,清政府委任钦差大臣林则徐在虎门集中销毁鸦片,史称虎门硝烟,从而拉开了中国近代史帷幕,虎门也因此成为中国近代史开篇地。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国近代史的发展变化,虎门镇规划以威远岛为主体,建面积逾10110亩的中国近代史主题公园。

  据介绍,该主题公园将建设创意大门、虎门风情民俗博物馆、(海战)武器博物馆、近代名人雕塑园、虎门百变剧场、虎门服饰文化博物馆,还有虎门历史文化游、海岛登陆作战游戏俱乐部、赵泰来珍贵艺术藏品陈列馆(暂定名)九大核心景区。

  主题公园大门的设计将依据虎门历史文化文献及民间传说,打造“三重门”,即以“泛珠流光、神虎金锁、靖康海市”的理念,在体现“文明的穿越”的同时呈现“珠江入海第一门”、“广州门户”、“中国近代史肇始之门”等“门”的审美意象,将虎门、珠江口、岭南、近现代中国等要素予以整合,使之成为从虎门认知近代中国、感受岭南气质的体验之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