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大同强拆事件涉事地产公司被中止开发资格

2011年05月20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同5月20日电(任丽娜 宋立超) 记者20日从山西省大同市政府获悉,针对17日凌晨该市南郊区新旺乡新胜村住宅楼夜间拆迁事件,参与新胜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嘉顺房地产开发公司被中止其开发资格,公安机关正开展深入调查,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大同市市长耿彦波强调,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保障广大住户利益。同时,要进一步严肃和重申房屋土地征收纪律,坚决做到和谐征收、平安征收。

  大同市政府表示,由于涉事开发商在市、区政府毫不知情情况下,私自夜间拆迁的行动而引发的相关问题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参与新胜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嘉顺房地产开发公司被中止开发资格,责令其退出新胜村城中村改造项目。

  据了解,位于大同市魏都大道体育馆对面的南郊区新旺乡新胜村住宅楼已于2009年列入该市城中村改造范围,责任执行主体为南郊区政府。区、乡两级政府负责房屋征收改造,村委作为建设实施主体。有780户住户涉及房屋征收,其中,楼房住户120户。5月17日凌晨1时许,与新胜村委联合改造城中村项目的嘉顺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市、区、乡、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对楼房内已办理完房屋征收手续的房屋(无人居住,屋内已搬空)实施了门窗拆除。此举引发了楼内未搬迁出去的部分住户的反感对立情绪。早6时左右,这些住户封堵了魏都大道体育馆段。闻讯后,市、区、乡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做住户思想工作,积极疏导,平息情绪,疏通了交通,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针对事件处置过程中嘉顺房地产开发公司履行的水、电、气等有关生活保障问题的8项承诺,南郊区政府已责成新旺乡人民政府督促落实。

  大同市政府19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胜村城中村改造引起的相关问题。会议上,耿彦波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加大监管力度,及时沟通信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同类事件的发生。城市改造要坚持政府为主导的房屋征收的原则,决不允许任何开发商参与土地房屋征收工作。

  目前,6名涉事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