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启动“红色冲击波” “红色”馆长话革命史

2011年05月20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19日电(吕玮)19日晚,山西省“红色冲击波”系列传播活动在太原启动。山西9位知名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一同倡导更多的青年人能够走进“红色历史”,在革命历史中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文瀛湖畔的细雨,没有阻挡行者瞻仰红色历史的“脚步”。虽然天气突变,家住太原铜锣湾附近的王长青,还是带着11岁的女儿王纤纤来到启动仪式现场。

  王长青告诉记者:“这个年代的孩子对过去的革命历史都很陌生,今天带着女儿来,就是想让孩子接收点教育。尤其是长征精神的精髓,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

  女儿王纤纤仔细盯着播放教育片的大屏幕。她说:“我对革命历史了解的不多,但是回去以后一定会认真学习。”

  会上,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太原解放纪念馆、山西省军区军史馆等9个知名的“红色”馆长对青年人发出倡议。山西省军史馆馆长高振林说:“历史是时代前进的动力,青年人是时代的先锋,青年人只有铭记艰辛的红色历史,才能有动力创造未来。”

  山西省党史办公室主任张铁锁说,山西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是揭开新民主义革命较早的地方, 是建党和建团较早的地方, 一代的青少年要认真学习红色历史这门有意义的功课。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题为“一月一主题,红色冲击波,九个月红遍龙城”,其特色和亮点在于,在九个月的活动中,每个月将有一个独立的主题,包括“传红心”、“圆红梦”、“献红礼”等9个主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