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疫情高发 云南投900余万配备手足口病救治设备

2011年05月20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20日电(赵书勇)记者20日从云南省卫生厅获悉,为有效防控手足病的蔓延,云南省已安排992万元专项资金为州市定点医院配备手足口病的救治设备。

  截至5月14日,云南省手足口病死亡病例达到17例。据介绍,3月份以来,云南手足口病患儿陆续增多。截止4月29日,全省手足口病死亡人数位居全国第一,发病总数和重症病例数居全国第三。为此,云南省级财政安排专项经费992万元,为州市定点医院配备呼吸机等救治设备,以提高重症病例救治的能力。

  “目前手足口病发病数居于前五位的州市是昆明、玉溪、红河、保山、曲靖。”云南省卫生厅疾控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日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疾控中心强化监测,指导疫情防控,并建立县、州、省定点医院和对口联系支援机制,对患儿采取分类治疗措施,需要住院治疗的及时转诊到定点医院治疗。

  据透露,国家卫生部还将对云南医生进行培训,卫生厅也将培训州市医生,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生对手足口病的识别、诊治、抢救能力。并将于21日进入社区开展“手足口病家庭预防社区行”活动,为市民讲解手足口病症状、家庭护理、家庭消毒等知识。同时还将把手足口病家庭防治的宣传折页发放到云南边远地区各个乡镇。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余种,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如果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手足口病高发期为每年5月到7月,但今年3月起,云南手足口病患儿陆续增多,重症患儿也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云南省健康教育所相关人士介绍,云南手足口病死亡患儿多为3岁以下儿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