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五年内高速路里程将达到4500公里

2011年05月20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20日电(赵书勇)“今后5年,云南的公路建设投资将达到2000亿元。”云南省公路局局长吕云锋20日透露,在未来五年间,云南的公路里程将达到22.3万公里,其中高速路里程将达到4500公里,一个覆盖云南全省的高等级公路网络正在形成。

  吕云锋透露,在未来5年间,云南省将斥资2000亿元用于公路建设,七条出省的省级公路,四条连接周边国家的通道将全部实现高速化,全省129个县市全部通高等级公路;全省1342个乡镇全部通沥青(水泥)路;力争全省公路里程达22.3万公里,其中高等级公路1.6万公里,国省干道公路中的高等级公路比例超过45%,基本建成有效覆盖全省的高等级干线公路网。

  作为一个高原山区省份,云南境内盆地、河谷、丘陵、低山、中山、高山、山原、高原相间分布,各类地貌之间条件差异很大,类型多样复杂。其中山地占据了84%,高原、丘陵约占10%,坝子(盆地、河谷)仅占6%。为了发展当地的经济,在过去5年间,云南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累计完成2042亿元,现全省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20.9万公里以上,位居全国第三。在通车公路中,高速公路2630公里,居西部地区第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