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滑雪之乡”落户新疆喀纳斯景区禾木村

2011年05月20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喀纳斯5月20日电(周磊 苗建敏)5月19日,中国第一个旅游日,新疆喀纳斯景区禾木哈纳斯蒙古民族乡禾木村举行了“滑雪之乡”的揭牌仪式,同时喀纳斯古老滑雪队正式成立。

  据新疆体育局冬季体育运动协会介绍,新疆有“射箭之乡”、“田径之乡”、“足球之乡”等,喀纳斯景区禾木村又成为“滑雪之乡”,这对于新疆冬季体育运动的开展,新疆冬季旅游的发展,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禾木哈纳斯蒙古民族乡近三年来,为新疆滑雪队输送了四名12岁左右的滑雪运动员,并举办和参加了一系列的地区级、自治区级、全国级、亚洲级的滑雪赛事。该乡已组织举办了三届古老狩猎滑雪比赛,从中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古老滑雪牧民。其中,蒙古族图瓦青年玛力琴在古老滑雪比赛中取得了五次冠军;并在2010年1月新疆登山滑雪比赛中取得冠军;2011年3月11日代表新疆参加在吉林举办的亚洲滑雪登山大会,一举夺冠;此后,在3月27日喀纳斯第三届全国野雪邀请赛中取得男子单板组冠军,共取得8个冠军。

  喀纳斯景区党委书记书记康剑介绍,近几年,喀纳斯以《大喀纳斯旅游区总体规划》为总纲,紧紧围绕“扩容、延时”这一目标,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力度,通过举办冰雪风情节、禾木古老毛滑雪狩猎比赛等赛事活动,加快冬季旅游资源的纵深开发。今后要从叫响“滑雪之乡”,普及滑雪运动,宣传滑雪文化,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为阿勒泰乃至新疆冬季旅游事业和冰雪体育运动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