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伊宁县举办农牧民运动会 突显“新农”元素

2011年05月20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伊宁县举办农牧民运动会突显“新农”元素
押加(大象拔河)比赛现场。闫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伊宁县5月20电(朱景朝 曹秋娟 姜艳)2011年5月20日上午,有“新疆杏乡”之称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第十四届农牧民运动会开幕式及其运动项目如期上演,农牧民在尽享快乐的同时,“新农”成为记者随处可见的元素。

  开幕式入场式的“乡土”创意让在场的记者们惊讶不已:最先亮相的的是开着自己购置的最先进农机具的农民,这些脸上写满骄傲的农民们享受着国家的农机补贴。据了解,一台大型的耕种机补贴款可达3万多元,占到总价的1/3强。

  “入场式成为伊宁县20个乡镇场尽情展示特色的舞台”伊宁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万举说。记者观察到几乎每个队列或者通过实物展现,或者通过队列表演等,来展示“奶牛之乡”、“葡萄之乡”|、“天鹅之乡”“禽蛋之乡”等这些令观众印象极深的特色。

  一个木制的小屋缓缓驶过,这恐怕是全场最精致的一笔。这个小木屋的制作者是2010年10月搬进安居富民房的热合木江。他家所在的吐鲁番于孜乡在江苏援疆资金和国家及县财政资金的资助下新建安居富民房1819套,解决了1819户农牧民的安居问题。

  热合木江告诉记者,他是木工,他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国家、对江苏的感谢,“我是三天前赶制出来参加开幕式的”。

  运动会的项目除了篮球、足球、拔河、跳绳等传统的比赛项目外,还有押加(大象拔河)和且力西(民族式摔跤)等表演性的比赛项目,应该说且力西(民族式摔跤)最具观赏性和娱乐性。

  今天参加且力西比赛的20位选手分别来自20个乡镇场,他们经过层层选拔角逐今天的预赛,获得预赛第二名的是阿合买江。

  阿合买江是维吾尔玉其翁乡农民,今年30出头,两个孩子都上“双语”学校,家里除了种地还经营木材生意,每年收入6万多元。

  谈起今天的比赛他非常兴奋,“我平时训练的少,如果技巧再好些,我可以得第一”。

  对于此届农牧民运动会,伊宁县委书记张继生说,5月县里相对农闲,举办运动会可让各族农民享受、参与多彩的文化生活,生活得更快乐些。

  据悉,伊宁县20个乡镇场中有18个被评为“新疆体育先进乡镇”,2个分别被授予“全国体育先进乡镇”和“全国亿万农民健身先进单位”;此外该县还是新疆唯一的全国百个粮食大县和百个商品粮基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