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南宁“民生优先”欲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1年05月20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20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官方5月20日向媒体介绍,“十二五”期内,南宁市要实现城乡社会救助全覆盖,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均补助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南宁将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大棚户区、危旧房等改造力度,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1.6万套。

  南宁市当天正式发布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介绍,南宁“十二五”规划纲要的一个突出亮点是民生优先、全面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的供给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据介绍,南宁市提出建设充分就业城市,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将通过建设一批创业园或创业孵化基地,帮助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各类人员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统筹做好城镇劳动力就业工作,完善就业援助的长效机制,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力争到2015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南宁市还提出,建立健全统筹城乡的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同时完善社会救助体系,重点是建立农村社会救助体系,实现城乡社会救助全覆盖;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人均补助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力争到2015年,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到98.7113万人,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人数113万人,城乡三项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

  医疗卫生方面,南宁市将增加财政投入,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和保障体系;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精神卫生、应急救治等专业公共卫生服务网络,重点加快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项目、县级人民医院标准化工程等建设。“十二五”期间,南宁将重点建设广西艾滋病治疗关怀中心、市妇幼保健院门诊综合楼、第二和第八医院医技综合楼等项目。

  “十二五”期末,南宁市提出地区生产总值基本实现翻一番目标,财政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实现翻一番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