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秭归启动生态公益林补偿 维护三峡工程生态安全

2011年05月27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5月27日电(郭晓莹 宋黎立)记者今日从三峡工程坝上库首县——湖北秭归县获悉,该县生态公益林补偿工作正式启动,国家和省级每年对该县210万亩公益林的补偿投入将达到2000多万元,全县9万多个农户、30多万农民将直接受益。

  据了解,从现在起到10月底,该县将在茅坪镇、屈原镇、郭家坝镇和磨坪镇4个乡镇部分村先行启动35万亩生态公益林补偿试点工作,明年在全县展开。

  库区秭归县纳入国家天然林资源保护一期工程,当地林业部门于2009年至2010年对全县公益林进行普查,普查工作结束后遂启动了补偿试点工作,补偿金额将一次性支付到位,集体林和个体林标准为每亩10元,国有林标准为每亩5元(其中省提取公共费每亩0.25元)。

  秭归县生态公益林补偿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天然林资源保护是维护三峡工程生态安全、构建库区生态屏障的需要,秭归将继续加强水库生态屏障带建设,继续做好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生态农业工程等工作。

  秭归地处鄂西山区长江西陵峡畔,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坝上库首县。十一五期间,秭归县实施退耕还林5.1万亩,森林管护181万亩,封山育林3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0%,累计治理水土流失238平方公里,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局部地区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库区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水土流失得到了有效控制,自然灾害逐年减少,三峡大坝绿色屏障基本形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