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打造区域合作新亮点 “环渤海红色之旅”启动

2011年05月28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5月28日电(辛文萍)旨在整合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41个成员市“红色旅游”资源的“环渤海红色之旅”启动仪式,28日在天津举行。

  据介绍,“环渤海红色之旅”活动主要有5条路线,涉及20余个著名红色景点。它们是:河北省平山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易县狼牙山风景区,山西省徐向前故居、刘胡兰纪念馆,山东省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枣庄市台儿庄大战遗址等,辽宁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等,北京市卢沟桥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历史博物馆、军事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天津市蓟县烈士陵园、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大沽炮台、天津市博物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等。

  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办公室主任孙虎军今天在此间表示,环渤海地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可以使活动参与者在参观游览的同时,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风雨历程,学习、传承红色精神。

  孙虎军说,“环渤海红色之旅”活动完全契合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第十五次市长会议通过的《天津共识》中的有关部分,通过发展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不断创新开拓区域合作的方式和途径,使文化旅游成为环渤海区域合作的新亮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