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出台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措施 城区禁止车辆鸣笛

2011年05月31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5月31日电 (陈骥 张振宇 张芹)31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为保证该市6万余考生顺利参加高考,交管部门出台相应管制措施: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武汉市城区禁止机动车鸣笛(含远城区),考点门前左右200米以内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警方在适当地点设置非机动车临时停车点。

  今年6月7日至8日,武汉市有6.5万名高中毕业生,将在汉口、武昌、汉阳、黄陂、新州等15个区的63所学校参加高考。该市交管部门将在通往各考点的主要路口安排警力和备勤车辆疏导交通,同时在考点相关道路设置“禁鸣”、“禁行”、“禁停”等交通标志,严格执行城区机动车禁鸣规定,组织警力在高考期间严查“机动车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远城区考点周边道路同样禁止机动车鸣笛。

  考点门前200米范围内划定为禁停区,禁止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交警还将在适当地点设置非机动车临时停车点,供考生及送考家长集中有序停放。武汉市各区交通大队也将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状况的需要,对考场周边的相关路口、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据介绍,武汉市交管部门在高考考试期间,将通过交通广播电台、微博和电子路况显示屏,对有关交通管控措施开展宣传,并实时播报路口信息,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高考期间,多乘公共交通工具;学生家长如自驾车送考,应提前选择最佳行驶路线并寻找合适的停车地点。交警在重点加强英语听力考试时的空中交通诱导的同时,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行驶途中不要鸣笛,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行驶。同时,武汉三千交警也向高考考生承诺:考生在赴考途中如遇到困难,可向就近的交警进行求助,交警将尽力提供帮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