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阿拉山口口岸十级大风 一居民五间房被烧

2011年06月01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日电(章锦民 宁君山) 5月31日晚间,阿拉山口口岸风力达到十级,位于博尔塔拉北路十八家巷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导致五间民房被烧。

  5月31日20时51分,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公安消防大队阿拉套中队接到博州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指令称,阿拉山口博尔塔拉北路十八家巷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请迅速前往进行扑救。阿拉套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2辆水罐消防车,13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

  20时56分,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只见浓烟滚滚,风大火势高,正处于猛烈阶段,四五间民房被大火吞噬,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了预先展开的战斗命令。此时,大队指挥员也到达火场,立即成立侦察小组,经过询问房主得知:民房内无被困人员,但有一具液化气罐,情况十分紧急。大队指挥员要求口岸公安边防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进行警戒,房主立即切断电源断电,并迅速向官兵下达作战命令,将战斗人员分为二个攻坚灭火组,一个搜寻组,第一攻坚灭火组从侧下风方向进行扑救,消除飞火,防止火势向下风方向民房蔓延;第二攻坚灭火组从上风方向利用二节拉梯到达相邻民房屋顶铺设水带干线,居高临下,压制火势,与第一组协同配合,堵截灭火;搜寻组由执勤中队长助理任飞负责,佩戴空气呼吸器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民房内部搜寻液化气罐。经过消防官兵近十余分钟左右的奋勇扑救,火势得到控制。

  21时20分,搜寻组人员将液化气罐成功找出并移至安全地带用喷雾水进行冷却。此时,阿拉山口口岸管委会、公安分局领导先后赶到现场并指挥灭火,大队指挥员向其报告了火场情况,并下达了总攻的命令,十吨水罐消防车出车载水炮进行大水流冲击灭火,八吨水罐车出水枪消除残火。21时45分,明火被全部扑灭。

  由于风势很大,因着火民房屋顶由油毛毡覆盖木板、混凝土建造,为防止火灾复燃和屋顶有阴燃部位,口岸管委会领导调派城建局铲车对火灾现场进行破拆清理,指示消防官兵出水枪对清理出的残火进行细致的扑救,彻底消除残留火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