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贵州集全省之力打造民运会民族大联欢活动

2011年06月03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6月3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3日从第九届民运会筹委会获悉,贵州将集全省之力打造第九届民运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全力打造一场少数民族欢聚一堂、尽展风采、团结友爱的民族盛会。

  据介绍,民族大联欢是每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预计将有2万多人参加此次民族大联欢活动,将以"和谐、生态、多彩"为主导,突出参与性、观赏性和趣味性,以真山、真水、真情为主线,展现贵州地域文化和贵州各族人民真挚、淳朴、热情好客的情怀。民族大联欢活动将于9月15日在贵阳市金阳新区观山湖公园举行,民族大联欢场地将分为迎宾区、中心区、联欢区、展示区、体验区、休闲区、展销区、游乐区、餐饮区,共9大功能区。

  本次民族大联欢活动主要包括3大部分,分别为迎宾活动、联欢活动和互动活动。民族大联欢将组织各参赛代表团进入相应区域,种植"民族团结同心林","同心树"上将挂满各代表团从家乡带来的、富有当地民族、民间特色的祝愿牌、荷包、绣球、香包等挂件,寓意和谐、团结、进步、发展。联欢活动中的文艺演出独具特色,万人同唱《56个民族56朵花》与观众形成同心圆一起舞动。表演节目除体现民族元素外,一批大牌明星也会出加盟此次盛会演出。

  除文艺演出外,大联欢活动还将设置挂心愿牌、美食品尝、游艺游乐等互动活动。其中活动现场将有9名摄影师,随机拍摄999张美丽笑脸,即时将照片挂在9处特制的笑脸墙上,只要在笑脸墙上找到自己相片者,照片即赠送本人留作纪念。

  据了解,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贵州省人民承办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将于2011年9月10日到1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贵州全省上下都表示,把第九届全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办成既有浓郁贵州民族特色,又有现代化气息的民族体育盛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