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好转 但污染减排仍任重道远

2011年06月03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3日电 (记者 冯志军)过去五年,甘肃发挥污染减排作用的项目179项,共削减二氧化硫25.45万吨,削减化学需氧量6.99万吨。根据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该省经济发展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加之国家环保考核任务新增大气中氮氧化物和水中氨氮两项减排指标,污染减排任务依然任重道远。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张政民作如上表述。他说,未来五年,甘肃总计四项减排指标,并将农业污染源排放的化学需氧量和氨氮,以及机动车排放的胺氧化物纳入减排范围。“在GDP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保证污染减排任务完成,这既是工作重点,也是难点。”

  张政民回顾说,“十一五”期间,甘肃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好转,环境安全得到保障。另外,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和环境监督执法力度也在不断增强。“大气污染防治能力的增强,使甘肃大气环境质量总体呈现好转趋势。全省14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的就有10个”。

  “虽然甘肃近年来的环境改善和污染减排成绩有目共睹,但其在环境保护方面仍存在着不少问题。”张政民坦言,有些问题是历史形成的,但有些问题则是因为环保部门监管力度不够,使个别企业心存侥幸心理、违法排污所致。

  张政民介绍,下一步工作将再建污水处理厂,对目前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以提高其污水处理能力。同时,进一步推动火电厂完成“脱硫”,逐步实现“脱硝”,并加强对农村污染减排工作。为落实地方责任,该厅还将与地方负责人签订污染减排目标责任书。“如此,至2015年,甘肃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将比2010年削减6.4%,氨氮削减8.9%,氮氧化物削减3.1%,二氧化硫增加2%。”(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