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发现最大规模反季节冰洞群 洞内冰凌挂顶

2011年06月06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乡宁县旅游局获悉,在对乡宁云邱山景区整体开发过程中,又陆续发现5个反季节冰洞群,现在云邱山共有8个冰洞群。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的相关专家表示,这是中国目前发现的最大的反季节冰洞群。

  乡宁云邱山景区副经理张永堂介绍说,现在云邱山最高气温已达28摄氏度,而洞里气温却只有零下2摄氏度,呈现出一个洞外郁郁葱葱、洞内冰凌挂顶的奇特景象。

  “今年七八月份,专家们就要对这些冰洞群进行整体开发。大概1年后,开发的冰洞景点就可以和游客们见面了。”张永堂说。

  云邱山地处山西吕梁山与汾渭地堑的交会处,面积35平方公里,最高海拔为1600多米,其中人文景观30多处,自然景观50多处。云邱山与武当山齐名,历史上有“藐姑射山最秀之峰巅”和“河汾一带第一名胜地”之誉。(记者王学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