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鄂渝推进三峡旅游合作纵深发展

2011年06月06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6月6日电(记者刘良伟 郭晓莹 上官纯青)6日,“鄂渝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11年轮值主席会议”在湖北宜昌召开。两省市相关城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两地主要旅游企业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旅游合作成果,讨论了今年旅游合作和重要旅游交通项目对接事项的建议方案,提出要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将鄂渝长江三峡旅游合作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今年两省市将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共同构建区域旅游营销网络,联手向海内外开展宣传促销,以提升长江三峡整体对外形象。同时,两地还将建立区域内旅游质监所联系制度,拓展旅游行业合作监管领域,共同协调和管理好区域内旅游市场,共同营造规范经营的旅游环境。此外,两地还将推进省市际高速公路建设,打通旅游交通“瓶颈”。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表示,深化鄂渝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使命,也是鄂渝双方共同的心愿。希望通过务实合作,加快将长江三峡打造成为国际黄金旅游带,推动长江三峡旅游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2009年,鄂渝两省市签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的协议》,提出建立两省市轮值制度,开展各种形式的联合宣传促销活动,共同拓展长江三峡宣传渠道,提升三峡旅游形象,将长江三峡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精品旅游项目,并从2010年开始,每年一次由两省市轮流共同举办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两年来,两地在长江三峡形象推广、产品开发、项目对接、市场监管等方面全面合作,向国内外旅游者展示了一个统一的、完整的长江三峡旅游形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