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亚国家商品展:主题国斯里兰卡尽展"锡兰"魅力

2011年06月06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6日电(胡远航)在浩淼的印度洋上有一座有着万千种色彩的的小岛,曾经有人把她称作“锡兰”……6日在此间开幕的第4届南亚国家商品展上,展会主题国斯里兰卡发放的宣传册上的一句话吸引了一位中国年轻人吴玲的注意。

  作为一个只在画册上见过斯里兰卡的中国年轻人,吴玲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斯里兰卡。她不仅到主题馆和来自斯里兰卡的舞蹈演员合跳民族舞,还把斯里兰卡参展商的所有展位全部“淘宝”了一遍。

  为了向中国推介“锡兰”的魅力,本届商品展的主题国斯里兰卡,除在馆场外设主题展示区外,还组织了有史以来出境参展规模最大的展团参展,涉及纺织服装、手工艺品、珠宝首饰、旅游服务等类别。

  “转了一圈,发现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大部分南亚国家展示的都是手工制品和传统服饰。这些日常生活物件其实就是当地人生活智慧的结晶。通过贸易往来感受邻国的生活风俗,我想这才是大部分普通市民来赶昆交会的真正目的,”吴玲说。

  和吴玲一样有着“锡兰”情结的昆明市民不在少数。美丽的小岛、纯净的海滩、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文化遗产等是斯里兰卡吸引他们的几项原因。

  来自斯里兰卡的参展商卡特尔说,“表面上看,我们展示的只是土陶杯、竹制品、纺织品这样的物品,其实我是在展示我们生活的那个国家和地区的生活方式以及文化。”

  “来参展一是为推广自己的产品,二是为了到中国看看。好多昆明市民都是和家人一起拖着小拖车来采购,他们很享受昆交会,对我们国家也很感兴趣。我们期待以后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来自斯里兰卡茶叶商会的斯里莰达说。

  南亚国家商品展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随着南亚国家商品展永久落户昆明,云南与南亚国家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边贸易增长强劲。据悉,此次展会吸引了南亚8国共502家企业参展,比去年增长69%。(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