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将举办第三届中国高平炎帝农耕文化节

2011年06月07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7日电(杨婕)7日,山西太原召开2011年中国高平炎帝农耕文化节暨第七届山西省广场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两天之后,山西高平市羊头山炎帝祭祀广场将举办第三届中国高平炎帝农耕文化节,适逢山西省第七届广场文化艺术节,该省各地的十二支文艺演出代表队届时将赴会。

  高平市是中国古代文明和华夏农耕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现已形成了以长平古战场遗址为主题的古军事文化,以广场文化和竞技活动为主题的文化体系,有丝绸,黑陶,戏曲,剪纸,根雕,面塑,刺绣,挂毯,琉璃为代表的十大类文化产品。

  高平市宣传部长牛晓明介绍,在高平炎帝农耕文化节中,他们将带来多种表演形式的文艺演出,有很多歌舞都被列入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参演内容主要有歌舞和鼓乐,包括《原平凤秧歌》,《黄河鼓韵》,《汾阳地秧歌》等经典节目,也有《幸福年》,《魏都风情》,《龙城天鼓》等新节目。表演节目从今年4月份开始筹备,共有一千余人参加演出。

  高平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在春秋时称泫氏,战国时称长平,从北魏至今称为高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