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呼市警方打掉三个特大盗窃团伙 破盗窃案152起

2011年06月10日 09:1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9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首府警方将三个特大盗窃团伙中的18名犯罪嫌疑人移送当地检察院提起公诉。至此这个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挂牌督办,横跨内蒙古、天津、山西等地的三个特大盗窃团伙被打掉。共破获盗窃案件152起,涉案价值近160万元人民币。

  2010年八九月份,在呼和浩特市及周边旗县发现了若干起用钢制撬棍强行撬开防盗门进入居民室内盗窃贵重财物的案件。接到案情通报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岗勤大队民警加大了对过往车辆及嫌疑人员的检查力度,并于2011年1月30日在检查中发现并抓捕了携带作案工具的三名可疑人员。随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终于掌握了三个犯罪团伙的大量犯罪证据,并于2月至4月份陆续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姜某某、周某某等19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了解,这三个盗窃团伙主要采用先敲门待确定无人后再采用钢制撬棍强行撬开防盗门的手段进入居民室内伺机实施盗窃,他们一般盗窃受害人家中的贵重首饰、电脑、摄像机、照像机等物品,已经查证落实三个盗窃团伙盗窃的现金共计40余万元人民币及折合120余万元人民币的赃物。三个盗窃犯罪团伙最初只是一个团伙,经过若干次作案后,吸收了部分犯罪分子便分支成了三个较大的盗窃团伙。三个盗窃团伙以老乡为纽带,平时比较松散,只是在作案时才纠集成伙,大多趁白天人们不在家时作案。盗窃团伙80%以上的成员均吸食毒品,作案地点涉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周边旗县区及天津、山西等地。

  目前,该案共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19人,其中逮捕14人,取保候审4人,另案处理1人。另涉案网上追逃7人。(记者 安娜 通讯员 丁绍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