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撤销两家企业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2011年06月10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10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官方10日通报称,今年通过对甘肃种子生产许可证专项检查,包括对种子生产许可证发放情况进行了排查清理,重点检查无授权或授权超期发放生产许可证的情况。经清查,决定撤销金昌中正种业有限公司的冀玉10号生产许可证、武威甘鑫种业有限公司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10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甘肃省农牧厅副巡视员祁万瑛在会上通报了上述情况。他解释说,虽然金昌中正种业有限公司取得“冀玉10号”生产许可证后,该品种获新品种权,但企业未取得品种权人书面授权,而武威甘鑫种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种子质量已是连续两年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除对种子生产许可证进行专项检查外,今年的专项执法还包括对种子、农药、肥料市场的专项检查。祁万瑛表示,该厅还联合甘肃省公安厅查处了武威兴盛种业有限公司侵权生产“郑单958”玉米种子和甘肃天禾种业有限公司侵权生产“濮单6号”玉米种子两起违法案件。

  祁万瑛介绍,前例案件经两次调解,双方已达成调解协议。另外,针对后一案件,根据农业部2010年“种子执法年”玉米种子抽检结果,有8个样品涉嫌侵犯品种权,其包装上标注的生产企业涉及甘肃6家玉米制种企业。“经过调查,6家制种企业中,只有‘甘肃天禾种业有限公司’查实存在侵权生产‘濮单6号’玉米种子的行为,2家制种企业不存在,其他3家不存在侵权行为。”他称。

  “虽然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基层行政执法能力薄弱,不少企业诚信缺失,农资制假售假行为也越来越隐蔽,因此打击侵犯和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的任务依然艰巨。” 祁万瑛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种子行为的打击力度,巩固和扩大“双打”专项行动的成果,进一步净化种子市场环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