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江江阴段放流千万尾鱼苗 十年总量近1亿

2011年06月12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阴6月12日电(孙文荆)河豚、花白鲢、四大家鱼等9个品种千万尾鱼苗12日上午在长江江阴段被放流长江,截止目前,江阴已连续十年向母亲河长江放流河豚等珍稀鱼类近1亿尾,社会资本投入超过1000万元。

  据渔政部门统计,长江水生生物物种最高曾达161种,近几年采捕的鱼类只有108种,53种鱼类已多年难觅踪迹。目前,受长江各江段水体污染、过度捕捞等因素的影响,部分鱼类已处于濒危,有的可能已灭绝。

  增殖放流是目前恢复水生生物资源量的有效手段,2002 年江阴长江段首次实施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用多种形式吸引社会公众参与,并确定每年6月12日为“长江放流日”。多年来,长江鱼类资源出现恢复性增长,水域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据介绍,今日的增殖放流鱼苗总量达1231.85万尾,包括各种规格的河豚、花白鲢、四大家鱼等9 个品种,价值230 多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