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兰溪遭遇50余年最大洪水 超危急水位2.38米

2011年06月16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金华6月16日电(记者 邵燕飞)受浙江省兰江流域连续发生多次强降雨影响,今天,兰江水位持续上涨,截至16日17时,兰江水位为33.38米,超过危急水位2.38米,成为1955年以来兰溪发生的最大洪水。

  浙江省兰溪市位于浙江省中西部,地处钱塘江中游,金衢盆地北部边缘。其上游婺江、衢江两江在兰阴山麓汇合成兰江,北行至梅城汇新安江而称富春江,继续北行,至富阳以下,称钱塘江。兰江自古被称“三江交汇”。

  自6月10日入梅以来,兰江流域连续发生多次强降雨,婺江、衢江、兰江水位暴涨。至15日15时,兰江水位达29.70米,超过警戒水位0.07米,这是今年以来兰江水位首次超过警戒水位。之后,兰江水位持续上涨,至16日17时,兰江水位为33.38米,超过危急水位2.38米,成为1955年以来兰溪发生的最大洪水。该市东、西、南入城口道路全部受淹,进出车辆受堵。市区人民路、自由路、兰荫路等一些路段都已进水。

  记者从兰溪市防讯办了解到,目前兰溪市16个镇乡(街道)不同程度受灾,香溪、女埠、赤溪、上华等乡镇共5个农防围片进水,约5600亩面积受淹;高水位洪水引起城区排水困难和江水倒灌现象,部分街道交通受堵;兰江主干堤总体平稳,局部堤防发生管涌、渗漏险情。

  据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该市有受灾人口32.5万,倒塌房屋158间,已转移群众83515人,未发现人员伤亡情况。而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1.39亿元。

  汛情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兰溪汛情高度关注。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等亲自与兰溪市主要领导视频通话,全面了解灾情,并指示“严防死守,确保不死人、少伤人,主堤不决堤、不溃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