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留学生“补上”安全课

2011年06月18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18日电 (李嘉琦)今年以来,澳洲洪水、新西兰地震、日本地震等多个国际自然灾害事件频发,让广州留学生及“留守”家长忧心忡忡。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与广东省地震局、广州市应急管理办公室18日联合举办的一堂“出国留学危机应对”讲座,就吸引了数百名留学生及留学生家长的参加。

  整场讲座围绕“安全”进行,内容包括了留学突发危机应对、地震突发事件应对、出国留学心理应对等几大方面。广州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宏山现场给留学生支了几招,以应对突发危机,如:出国前,要充分了解留学地过往曾发生过的自然灾害等危机事件,做好相关的防范准备;到达留学国家后,要第一时间前往中国驻地领事馆作好登记,遇到任何突发情况也要第一时间向中国驻地领事馆反映。广东省地震局监测中心副主任黄腾浪则教大家,在地震中如何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自救与互救。

  今年准备送14岁的孩子出国留学的胡女士,边听课边认真地做着笔记,她说:“孩子就要到加拿大读书,我心里很不放心,特意和孩子过来听课学习。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一林介绍,由于最近大地震、大灾害频频发生,出国留学生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来听讲座的,既有回广州过暑假的留学生也有正准备出国门的“预备军”,还有很一大部分是家长们。“每一次海外有突发灾害发生,我们中心都会接到许多留学生家长心急的求助电话。出国子女的人身安全是压在‘留守’父母心头上的一块大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