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边检接收遣返人员创单日新高

2011年06月2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赵广岩)临近暑期,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连续接收大批境外遣返旅客,6月15日至17日三天,接收遣返人员138人,平均每天46人;仅15日一天,就接收境外遣返人员63人,创今年以来单日最高纪录,且有不断增多的趋势。

  这些被遣返退回人员绝大多数是从亚洲、欧洲等发达国家遣返的。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正常合法出境,在国外逾期非法滞留人员;二是出境后被国外警方以不符合入境条件为由而退回人员;三是在境外实施偷渡被国外警方查获人员。他们出国的目的大多数是为了赚钱,一部分人希望在国外逗留期间能获得特赦,以取得外国居留权,达到移民的目的。

  北京边检民警在审查中发现,在这些遣返人员中,有一部分人是以留学名义出国后,准备到国外“打黑工”时被警察查获而遣返回国的。主要有三种情况,即在国外学习期间非法打工、假借留学名义出国打工、办理留学手续不合法而被遣返退回的。

  随着今年高考结束,一些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纷纷想出国读书,而那些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学生则打算出国打工挣钱。然而,这给少数非法留学中介机构和组织偷渡的“蛇头”以可乘之机。

  北京边检总站民警提醒,由于一些发达国家经济不振,失业率上升,大都采取了严格的移民管控措施,对非法务工及借留学名义出国打黑工的外国公民加大了排查力度。那些真正想要到国外留学的中国公民,出国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一定要通过正规的留学中介机构办理留学手续,以免上当受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