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携手玉溪联合保护三大高原湖泊

2011年06月23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23日电(记者 刘云 )记者23日从昆明市政府获悉,昆明市将联袂玉溪开发建设梁王山风景区,旨在有效地保护昆明和玉溪的3个湖泊(滇池、阳完海、抚仙湖)。

  梁王山又名罗藏山,海拨2820米,地理位置特殊,素有“滇中第一名山”,云南王者之山“的美称。清代呈贡志书所载“罗藏秋色”、“梁风兆雨”、“白云兆雨”写的就是梁王山。梁王山一山挑两江(西侧属长江水系,东南面属珠江水系;山体跨昆明市和玉溪市,站在山顶可眺昆明和玉溪的3个湖泊(滇池、阳完海、抚仙湖)。

  昆明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表示,梁王山与昆明呈贡新城紧密相邻,离呈贡新城160 公里城市规划控制区之外,周围有10所高校的万名大专院校学生居住。把梁王山作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开发建设保护,对于呈贡新区建设山水园林城市,与高校周边生态环境配套,营造一个休闲旅游度假场所有着重要意义。

  昆明副市长李喜认为,滇池、阳宗海、抚仙湖本身就是昆明和玉溪的景点,站在梁王山一山览3湖,不仅把昆明和玉溪连为一体,对加强昆明与玉溪的合作,更好地保护昆明和玉溪的3个湖泊,实施优势互补,使之成为滇中一体化的新亮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