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西劳教所引入太极拳助劳教人员戒毒

2011年06月23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劳教所引入太极拳助劳教人员戒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6月23日电 (记者 王刚)广西一家劳教所近日创新教育模式,将太极拳引进高墙内,以帮助劳教戒毒人员更好地戒除毒瘾。6月23日,记者走进广西第一劳教所,一睹这种新颖的戒毒方式。

  悠扬的音乐中,数十劳教人员身着白色练功服,在台上老师的带领下,有板有眼的练习太极拳。他们当中有满头白发的老汉,亦不乏长相斯文的年轻小伙。

  广西第一劳教所副所长田振和介绍,太极拳一招一式刚柔并济,不仅使劳教戒毒人员的的身体得到锻炼和康复,同时还能纠正他们浮躁焦虑、缺乏耐心的性格弱点。此外,太极拳对巩固强戒人员的脱瘾教育效果和改好率,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10天的练习,劳教人员纷纷表示乐于接受太极拳这种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多名学员表示,每次练习完太极拳之后,感觉身心非常舒畅。

  为使劳教戒毒人员早日掌握太极拳,劳教所此次专门请来广西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 靳卫平亲自教学。靳卫平告诉记者,教授太极拳的10多天来,学员的积极性非常高,参与的热情也非常高,在教学过程中,她发现他们的悟性都比较强。

  广西第一劳教所所长谢哲表示,针对戒毒学员,吸毒多年体弱多病的情况,劳教所开展了此项活动来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减缓他们急躁的心情,这有利于稳定场所,稳定管教工作。

  据介绍,目前,劳教所先期抽调20名警察和100名体质较好、文化水平较高的劳教戒毒人员,作为先期受训对象,以便今后全面普及推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