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地铁推出“红色地图”

2011年06月23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3日电 (蓝添 杨翊中)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周公馆……只要翻开一张特制的上海城市轨道交通“红色地图”,就能按图索骥,乘地铁追寻沪上“红色旧址”。

  23日来自上海地铁运管中心的消息称,为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上海地铁特别制作了“上海轨道交通纪念建党90周年红色地图(精简版)”,此版“红色地图”以上海轨道交通网络为背景,选取站点周边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景点,并将它们串联在一张网上,方便“地铁一族”使用。

  上海是一座具有“红色历史”的城市。据上海地铁运营方介绍,伴随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逐步健全,上海地铁与越来越多的“红色印记”串联起来,如:10号线新天地站与中共一大会址,1号线黄陂南路站与渔阳里共青团中央旧址及《新青年》编辑部旧址,3号线虹口足球场站与鲁迅纪念馆等。

  据悉,这份“红色地图”以上海地铁网络线路图为载体,配以文字、照片等内容,共制作1张网络版和8张单线版,各线路站点与相应的“红色旧址”一并跃然纸上,向读者介绍全地铁网络中8条线路、16个站点(含换乘站)周边的23处“红色景点”,以方便市民和各方游客乘坐地铁游览,寻找“红色印记”。

  上海地铁运营方表示,还将在官方网站刊登电子版地图,供乘客网友免费下载。另外,精简版“红色地图”刊载后,还将根据乘客、网友意见,完善、增加相关景点介绍内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