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系列活动将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1年06月25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鲁塞尔6月25日电(记者 沈晨)2011“文化中国·锦绣四川”系列活动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在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专门就此发表声明,期待人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丰硕成果。

  德瓦在声明中表示,该活动将展现四川丰富多彩的人文自然风光,也突出展示了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丰硕成果。近年来,世界自然灾难频发,中国汶川地震、新西兰地震、海地地震以及日本海啸,均无情地剥夺无数人的生命,不仅带来巨大的伤痛,而且还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和经济损失。苦难的教训是深刻的。

  德瓦还指出,今后,我们一方面要注重环保,提高资源利用率,发展绿色经济;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加强对自然灾害的预防工作,提高救灾效率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水平。我认为,灾后处理需要国际合作精神,不仅包括政府间合作,也包括非政府间合作。只有大家通力合作才能尽可能减少灾难对我们带来的损失。

  德瓦的声明中写道,欧盟拥有高效的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四川地震后,欧盟迅速发表声明,表达对受灾民众的慰问,并提供了200万欧元捐款和许多赈灾物资。中国四川在世界各国以及相关组织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短短三年内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就取得了巨大成绩。这是人道主义精神的体现和成果。我们需要这种精神,也提倡这种精神,共同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

  据悉,2011“文化中国·锦绣四川” 欧洲行系列活动将于6月28日至7月7日先后在布鲁塞尔、巴黎和日内瓦举行。本次活动将通过高层演讲、图片展,以及大型文艺晚会展示四川地震灾区坚强奋进、重建家园的形象和多姿多彩的巴蜀文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