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杭州黄龙洞成爱情代名词 五年促成姻缘数千对

2011年06月25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记者 赵晔娇)在浙江省杭州市黄龙洞景区,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都会有一场大型公益相亲大会,风雨无阻,这个日子被称为“中国红娘日”。今天是“中国红娘日”五周年的日子,60届的公益相亲大会吸引了10万人的参与,促进姻缘数千对。

  记者看到,在公益相亲大会现场,既有年迈的父母、时尚的都市青年,也不乏寻找爱情的各地游客。有的拿着笔记本仔细摘抄,有的默默留意身边的姑娘,更多的则是父母间相互攀谈、推销自己的孩子,熙熙攘攘非常热闹。

  在今天的五周年相亲盛典上,主办方中国红娘网为单身朋友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现场游戏:“月老牵线”、“八分种速配”、“量体裁衣”、“乱点鸳鸯谱”等,调动了所有到场单身朋友的热情。不仅如此,由国家婚恋指导师组成的红娘咨询团队也亲临现场,免费提供各类婚恋咨询,一部分为儿女前来“物色”人选的家长们,纷纷涌至咨询台,希望红娘老师能给孩子们的婚姻“把把关”。

  据悉,这次中国红娘日五周年特别活动共吸引了上千人的到场参与,主办方中国红娘网总经理罗仙林告诉记者:“公益相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牺牲大量的假期时间,很高兴我们坚持下来了,并且仍将继续坚持下去,希望借此产生更多的和谐婚姻、和谐家庭。”

  相亲会现场,中国红娘网特别顾问、浙江大学教授、著名心理专家姜乾金自主创新的成果“压力系统模型”之《解读婚姻》正式面世。“和谐的关键是‘爱’+‘适应’”、“‘适应’的原则是接纳‘差异’,快乐互动。” 是本书的核心理念。

  “相亲和征婚的目的始终是为了走进婚姻的殿堂,那些为了相亲而去相亲的人一定会有所迷失,所以相亲的目的和婚恋价值观一定要有正确的引导。”姜乾金认为。

  据悉,2006年6月,“中国红娘日”以一个公益红娘的姿态走进了杭州市民的生活,举办地黄龙洞圆缘民俗园不再单纯是一个景区,更是一个“相亲”与“爱情”的代名词。在这里,单身男女邂逅爱情;在这里,父母择选佳婿良媳;在这里,共筑着一个个爱与被爱的梦想。近年来,“中国红娘日”黄龙洞公益相亲大会已发展成为杭州家喻户晓的相亲盛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