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南通青少年沾染合成毒品比例增高

2011年06月26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6月25日电 (陆建国)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江苏南通公安部门今年查获的涉毒人员中青少年沾染合成毒品的比例越来越高,年龄在30岁以下的占到了60%,年龄最小的吸毒人员仅为16岁。

  南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朱华兵介绍说,随着南通交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2007年以后,南通市公安机关抓获的贩毒吸毒人员正以40%的速度逐年递增。2010年,南通市共破获涉毒案件2464起,是2009年的两倍。6月上旬,南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刚刚查获一起目前南通史上最大贩毒案件,查获毒品共3.5公斤。缴获冰毒182克,K粉1.5公斤,“奶茶”1.7公斤,“神仙水”67瓶,这些毒品都是新型合成毒品,也是目前吸毒人员吸食最多的毒品类型,对人体危害极大。

  朱华兵说,2011年国家禁毒委确定的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青少年与合成毒品。所谓“合成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这一类传统麻醉毒品而言的。鸦片、海洛因主要取材于天然植物;合成毒品是以化学合成为主的一类精神药品,它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有的有兴奋作用、有的有致幻作用,也有的有中枢抑制作用。从南通公安机关抓获的涉毒案件来看,青少年沾染合成毒品的比例越来越高,年龄最小的吸毒人员仅为16岁。吸毒除了给自己和家人带来身心伤害,也带来了抢劫,盗窃,绑架,赌博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社会危害极大。因此目前南通打击毒品的重点是切断毒品流入,以减少毒品对人们的危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