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京沪高铁徐州站区将于6月30日正式运营

2011年06月28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6月28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汪洁)28日,记者从京沪高铁徐州站区获悉,经过2万多名建设者18个月的艰苦奋战,举世瞩目的中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京沪高铁已进入倒计时。作为京沪高铁重要枢纽的徐州东站也将于30日正式运营。

  27日,国家京沪高铁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组长王东明、京沪高铁总指挥部副总指挥、蚌埠指挥部指挥长尤忠涛,上海铁路局常务副局长任纪善等在徐州市领导曹新平、张敬华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京沪高铁徐州站区。

  京沪高铁徐州站区是规划建设的京沪高铁七大主要站区之一,位于城东大道金龙湖东侧,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总投资32亿元,2009年11月26日开工建设,主要包括站前东、西广场,地下空间工程、站区道路、绿化及配套工程。站区已建成中央大道、鲲鹏路等十一条道路,全长12公里,形成了内联外通、环形交叉的快速路网。站区绿化覆盖率达50%以上,配套商务、餐饮等服务设施正在加快建设。

  尤忠涛对徐州高铁以及徐州高铁的建设者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徐州高铁站区自建设以来,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京沪高铁全线第一孔梁、第一根钢轨,第一个试车并创造了中国铁路试验最高速度,均是在徐州站区。徐州高铁站区开发建设规模大、速度快、功能全,走在京沪沿线24座城市的前列,得到了铁道部和京沪高铁总指挥部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中共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向媒体表示,京沪高铁的开通,使徐州更加紧密的融入长三角和环渤海两大经济板块,进入了北京、上海三小时经济圈。徐州作为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得到进一步凸显,高铁运营不仅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出行方式,而且将极大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向徐州加速汇聚,必将为徐州新兴产业的加速崛起和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注入新的旺盛活力。徐州特大型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