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国际设计一场”三期工程开工

2011年06月28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8日电(许婧)上海打造“联合国创意城市•设计之都”的核心引擎项目“上海国际设计一场”,其第三期工程28日正式奠基开工,并计划于2014年建成。

  据介绍,中意两国政府间合作的设计创新研发中心和服务平台的“中意设计创新中心”,以及承担上海“设计之都”建设规划、对外联络等职责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都将落户于此。

  此次奠基的三期工程,将着力打造一座学科链与产业链紧密对接的国际设计创意中心,主要涵盖设计教室、教研中心﹑创意实践中心、设计博物馆﹑设计会堂﹑展览厅廊﹑上海市国际设计大师培训中心﹑国际设计组织和机构办公楼和代表处﹑设计书店和设计图书馆,以及设计创意的技术经济﹑法律产权和都市生活支撑等多项功能。

  三期工程由意大利A.M。建筑规划设计公司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设计,工期为3年。

  “上海国际设计一场”的前身是上海的巴士一汽停车场,占地面积约120亩。该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首期工程便是将此地块上曾为上海市区最大立体停车库的原“四平路巴士一汽停车场建筑”,改造成为“同济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办公楼”,此工程已于今年4月竣工,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入驻其内,千余名设计师进驻;第二期工程是将地块东侧“机械修配车间”改造为“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大楼”,目前工程正在推进中,拟于2012年7月全面竣工。以上改建工程分别由曾出色完成过上海世博会主题馆设计、上海世博会最佳实践区老厂房改造的同济大学设计团队主持设计。

  同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环同济知识经济圈”总产值达150亿元,同比增长22%;经济圈内从业人员近3万人。上海国际设计一场”的建成,将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添新引擎,有望实现至2015年,该经济圈总产出达到300亿元的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