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于7月16日举行

2011年06月28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6月28日电 (实习生 宋睿)6月28日,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贵州省新闻报道媒体培训会在贵阳举行。记者获悉,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于7月16日举行,主题为“通向生态文明的绿色变革—机遇与挑战”。

  据介绍,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大学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领绿色发展,致力于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会议通过政府决策者、企业界、著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媒体、公众等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对低碳经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等共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绿色就业、绿色产业、绿色消费、绿色运输、绿色贸易等具有前瞻性、趋势性的问题进行积极探讨,交流、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和先进技术,提供对策建议。

  据悉,生态文明贵阳会议自2009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会议围绕低碳经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探索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绿色经济的路径和方法,通过展示中国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成果,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将以社会组织为基石,邀请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中央部委领导、国际组织代表、部分城市市长以及中外科学家、大学校长、企业家等500余位精英人士参与,同时,在原有的生态城市论坛、教育论坛、科学论坛、技术论坛等分论坛的基础上,举办11个专题论坛(圆桌会)和展览、明星公益活动等7个系列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