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启高速公路收费专项清理 南京机场高速列首批

2011年06月29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6月29日电 (记者 唐娟)因状告“南京机场高速收费过高”而成名人的南京市民黄乃海也许没有想到,就在他的诉状被法院驳回后的第二天,江苏省政府拿出方案,将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年的高速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其中,南京机场高速将列入先期清理范围。

  江苏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翻开地图,这个面积不足大陆十分之一的省份,高速公路密布,犹如路网血管。数据显示,江苏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059公里,高速公路网络已联通全省所有省辖市及48个县,基本覆盖城市及重要机场、港口等节点。全省任何地方开车30分钟,即可入“高速网”。江苏高速公路里程及密度居中国大陆第一位。

  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现象在江苏亦非常普遍,几乎每条高速都是基于这种政策下畅通的。在国家五部委前不久下达严格清理整顿公路收费的政令后,南京“维权斗士”,71岁高龄的市民黄乃海一纸诉状,将江苏省物价局告上了法庭,要求江苏省物价局变更南京机场高速收费标准,使收费标准降低至合理范围内。28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黄乃海诉江苏省物价局不履行查处违法收费行为法定职责案作出不予受理的裁定。对此黄乃海显得颇为无奈,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因“南京机场高速收费”问题而状告江苏省物价局,但都因起诉证据不足而被法院驳回不予受理。

  就在黄乃海一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同时,29日,江苏省政府批准方案,江苏高速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将从即日起展开,共分为调查摸底阶段、清查核查阶段、整改规范阶段、检查验收阶段及总结完善阶段,并给出整改时间表,明年5月31日前,要全面完成高速公路专项清理工作。负责此次清理工作的江苏省交通厅秦义林处长表示,江苏高速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重点将是收费标准问题,收费期限问题,收费半径和区间问题,而南京机场高速公路超标高收费问题将被列在首批清理的范围内。“尽可能早的给老百姓一个交待。”秦义林这样表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