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东盟成为昆明主要贸易对象 双方积极开展行业对接

2011年06月30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6月30日电(杨颖融)30日,昆明市政府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快行业对接步伐,拓展区域合作。“第二届中国——东盟行业合作昆明会议”将于7月3日在昆明举行。会议期间,昆明市将与东盟各国开展多项有助于促进双方行业投资和发展的重要活动。

  昆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正在构建的南北方向国际大通道和东西方向第三座亚欧大陆桥的交汇点,也是东盟“10+1”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圈和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圈的“三圈”交汇点。

  在此背景下,近年来该市与东盟经贸关系发展迅速。2010年昆明同盟共完成进出口贸易22.4亿美元,同比增长51.3%。其中出口13.8亿美元,进口8.6亿美元,进口额同比增长96.9%。仅今年1—5月,双方贸易额便突破12.2亿美元,增幅超过61.6%。其中,与马来西亚、泰国、文莱的贸易增幅更是超过100%。目前,在昆明的前十位贸易伙伴中,东盟占据六席。

  从会议领导小组处记者获悉,“第二届中国——东盟行业合作昆明会议”除共同商讨行业整体发展,促进行业合作交流和投资贸易发展外,还将形成《第二届中国——东盟行业合作会议昆明共识》。此外,菲律宾服装行业协会、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驻华办事处、印度尼西亚咖啡出口商协会驻华办事处、菲律宾海外采购商协会驻华办事处以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驻昆明办事处、大湄公河次区域商务理事会等机构还将在昆明挂牌正式设立驻昆办事机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