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南省直“三馆”免费开放 七一送民生“礼物”

2011年07月01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1日电(记者 刘双双)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0华诞之际,湖南同样给所有民众送上了一份民生“礼物”:湖南省文化厅下辖的湖南省群众艺术馆、湖南图书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今起正式免费开放。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认为,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是政府举办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阵地。免费开放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为全社会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积极行动。

  在省直“三馆”率先实施免费开放的基础上,湖南各市(州)、县(市、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群艺术馆,均要在今年10月1日前实行无障碍、零门槛进入,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全部免费开放,所提供的基本服务项目全部免费。

  为保障基本职能实现的一些辅助性服务如办证、验证及存包等全部免费。至今年年底,各馆要收回出租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到2012年底,全省所有公共图书馆、群艺馆、文化馆(站),要求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健全,并免费提供。所有一级馆、省级馆、省会城市馆免费提供的基本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形成2个以上服务品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