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拉萨-阿里航线:正点率执行率逾九成

2011年07月01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阿里7月1日电(包力达)1日11点34分,随着CA4417航班平稳降落在阿里昆莎机场,国航成都-拉萨-阿里航线安全运行一周年。一年中,国航西南分公司共执行拉萨至阿里航班87班次,运送往返旅客近万人,执行率和正点率均达90%以上。

  去年7月1日,国航西南分公司成功开通成都-拉萨-阿里航线。今年3月,国航加大阿里航线运力投入,将航班密度由原来的每周2班调整为每周3班,每周1、3、5执行。

  特有的高原地形地貌和恶劣多变的气象条件,让阿里机场成为国内飞行难度最大的高原机场之一。

  阿里机场位于阿里地区狮泉河镇西南,海拔高度4274米,在全国民用机场中位列第三,仅次于海拔4334米的昌都邦达机场和海拔4280米的四川康定机场。由于植被稀少,阿里机场白天升温迅速,高温度和高海拔高导致飞行性能双重衰减,严重降低起飞业载,运营一年来的数据显示,飞机从阿里机场返回拉萨平均载客只有53名,不到空客A319正常满载128人的一半,给航空公司的安全和效益带来巨大影响。

  另外,阿里机场飞行难度极高。机场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与冈底斯山脉围成的山谷地带,起降航路上均有高山障碍物,飞机起降只能在蜿蜒的山谷中绕行,风向瞬息万变,要求机组的每一个空中转向和每一次高度、速度变化操控都必须精确无误,同时,可供机组选择的备降机场航距远、条件复杂。

  “阿里航线是我们优先保证的航线。”国航西南分公司总经理陈志勇表示。国航在这条航线上执行了最高的飞行员技术标准,除了严格使用双机长配备以外,还要求每一位阿里航线的机长必须从具备高原航线运行能力的机长中产生,再经过专门培训才能进入阿里航线。由于条件严格,目前可以执行阿里航线的机长不过24人左右,在国航西南分公司全部A319机长中仅占10%。

  其次,全面采用RNP精密导航技术。由于阿里机场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传统的导航技术受到很大限制,因此,国航西南分公司一直在这条航线上采用精度更高的RNP导航技术,即通过飞机自身设备和卫星定位系统进行导航,从而大大提升了阿里航线的正点率和执行率。

  另外,国航将阿里航班的起飞时刻安排在清晨6点50分,这是成都双流机场最早的一个航班,及早起飞除了可以有效减少流量控制影响以外,也确保了飞机在到达阿里机场后及时完成过站,避免因机场气温上升过高而减少载量,影响航班正常运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