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启动创建"文明网站"活动 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2011年07月06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6日电(记者 张丹)云南省创建“文明网站”暨“文明创建网上行”主题活动6日在昆明启动。云南13家重点网站联合签名并共同倡议文明办网。

  据统计,目前全国已备案网站近450万个,网民接近5亿;云南省已备案网站近4万多个,网民1200多万。网络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都产生着巨大的影响,是人们精神文化活动的重要空间,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虽然这些网站大多是健康的,但也确有少数内容低俗,且相当数量的网站存在不文明网络语言和少儿不宜的广告、图片。”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吴贵荣表示,本次活动的主旨就是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要树立正确网络观,做文明网民;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创办文明网站;坚持理性自律,倡导文明表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建文明网络环境。

  围绕“文明创建网上行”主题,活动还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读红书、唱红歌、看红剧、秀红照、写红信”活动。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点击发出了第一条红短信。

  同时,云南文明网、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等13家省内重点网站联合发起倡议:依法办网、守法经营,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规范网上传播秩序,建立健全有害信息的发现、监督和处置机制,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增强网上舆论鉴别能力,杜绝虚假信息,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网站文明服务水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