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南妥善解决涉台土地投诉案 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2011年07月0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妥善解决涉台土地投诉案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图为会议现场。 作 者:骆云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7月7日电(记者 关向东 骆云飞)海南省加强对涉台土地问题的调研和解决力度, 2008年至今共受理了76件涉台土地问题投诉案件,已妥善结案60件。

  7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国务院台办联合举办“涉台土地投诉调处工作协调会”上了解上述信息。

  海南省副省长李秀领介绍说,1988 年第一家台资农业企业入驻海南,拉开了琼台农业合作的序幕。1999年海峡两岸(海南)农业合作试验区建成,进一步深化了琼台两岛的农业合作与交流。截至2010年12月底,海南现有台资农业企业454家,它们为海南农业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他表示,在国土资源部、国台办的支持下,海南省政府对涉台土地纠纷高度重视,争取有关调处工作年底取得大的进展,防范新纠纷的发生,为琼台交流与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刘耿介绍说,该省建立涉台土地问题相互通报制度,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保护在琼台商合法权益。

  据介绍,海南自2008年起,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台商权益保障的调研活动,如“台商投资权益保障专题”、“涉台投诉协调专题”、“金融危机下台资企业经营现状专题”等,推动重点案件解决。今年,针对台资农业企业土地使用问题,海南省台办赴海口、三亚、文昌、陵水、东方、定安等市县与涉案台商及相关政府部门座谈,并通过问卷的形式进行调研梳理出重点案件。6月10日,海南省政府联合协调小组专门召开会议,对6宗重大涉台农业企业土地纠纷案件提出具体协调意见,推动了案件的解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