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环境污染投诉猛增五成 酝酿第二批整改名单

2011年07月07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7月7日电(吴瞳)7日,记者从南京市环境污染举报中心获悉,在南京公布173家污染扰民企业名单后,该中心每日接到市民关于环境投诉猛增五成,在每天200多起电话投诉中,有四成是关于环保污染的。

  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鼓励居民举报存在环境污染和扰民的企业,对于市民投诉比较集中的污染扰民企业,经调查核实后,将其列入下一批整改企业行列。

  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包洪新表示,此次整治企业污染将以曝光重污染企业劣迹、重奖举报重污染企业、限批重污染企业项目等手段,下定决心整改城市工业污染。

  据南京市环保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空气质量优良级别的天数只有15天,“蓝天计划”已连续两年落空;60多条城市河流,几乎一大半是黑臭河。与此同时,全市上半年接到的环保投诉超过了1.3万件。

  6日,南京市纪委监察局从市督察办、市经信委、市环保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了10个督察小组,开始对首批173家“三高两低”企业展开督察,确保所有涉及企业如期完成整改要求。

  南京市此次整治力度堪称“史上最强清算行动”。不论企业大小,只要污染严重,企业将被限期整改;落后产能企业将强制关闭、大型污染企业限批投产项目。

  目前,南京市公布的第一批173家“三高两低”企业已陆续开展整改。最晚的期限是明年6月底,绝大多数须在今年底前完成整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