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越河口口岸首推“交警、边检1+1”执勤模式

2011年07月07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越河口口岸首推“交警、边检1+1”执勤模式
图为等待边检后入境的越南货车。 作 者:王保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7月7日电(记者 杨洋 王保祥)记者7日从云南河口口岸边检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口岸出入境车辆安全管理,确保货物顺畅通关,云南河口口岸首推交警、边检“1+1”执勤模式。今年来,口岸查验出入境机动车辆8.3万辆次,运输出口货物21.万吨,实现口岸限定区域交通安全“零事故”。

  此次推行的“1+1”执勤模式,是在河口南溪河、北山口岸4个执勤点,由河口交通警察大队与边检部门共派警力执勤,使用标准的国际交通指挥手势,对中外驾驶员通行、载物、载客、行驶速度、停车规定等进行现场指挥。针对中越边境地区“饮酒待客”等风俗,在口岸现场开展《刑法修正案》、《道路交通安全法》普法活动,通过摆放宣中、英、越三语传展板、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图册等形式,向中、外驾驶员宣传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现象,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同时,交警、边检两部门还从通关效率出发,变“窗口等待”为“窗口前移”,以全力营造无障碍服务软环境入手,对一些时间性强,关系到企业经济效益的出入境车辆、货物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保证出入境车辆随到随检,人员特事特办;实行“弹性执勤模式”,于每日自行车、板车出入境高峰期,分别增设2条临时通道,实现分流;针对原有机动车查验通道设置靠前容易造成口岸堵塞,重新规划了机动车辆查验通道设置及车辆候检区域,实现了随到随检;加大了车辆出入境警戒监护力度,在限定区域醒目位置设置告示牌、指引标识,派发温馨提示卡;积极推行机动车辆货场联合检查监护、运行途中全程监控、企业协助管理的三位一体勤务模式,以保证车辆通关更为规范、便捷。

  据了解,自“1+1”执勤模式推行以来,边检部门经过对1124名出入境车辆员工问卷调研,执法满意率达到99.84%。(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