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世园会德国奥尔登堡周开幕 奥市长沏茶邀客

2011年07月0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7月9日电 (刘梦飞 马迎雪)可爱的小矮人、异域的茶香、别具特色的花卉……2011西安世园会德国奥尔登堡市活动周于9日正式开幕,奥尔登堡市市长盖德·施宛德纳在世园会浣溪沙舞台表演了独特的德国茶艺,异域茶香香飘世园会。

  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副市长黄海清和奥尔登堡市市长盖德·施宛德纳等出席了此次开幕活动。伴随着手拿红丝带的三个小矮人的出现,陈宝根和施宛德纳共同为此次活动周开幕剪彩。

  奥尔登堡是位于德国西北部的美丽的花园城市,拥有九百多年历史,并以其综合大学和多所科技大学而闻名,并被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命名为“2009年德国科学之城”。“奥尔登堡不仅在能源方面有较为突出的成就,园艺方面在欧洲也是屈指可数的,能参与此次西安世园会深感荣幸。”施宛德纳说。

  开幕式上,身着唐装的施宛德纳表演了独特的德国茶艺。德国茶艺异于中国传统茶艺,除了暖壶、沏茶等程序,茶中还需加入冰糖和炼奶。只见施宛德纳将一块冰糖放置杯底,倒进茶水,然后将盛满炼奶的小勺贴着茶水表层轻轻放入,炼奶像云朵一样渐渐融化开来。“和中国茶相比,德国茶比较单一,但有种不一样的感觉,欢迎大家到德国园品尝。”施宛德纳笑着说。

  谈到对西安以及世园会的印象时,施宛德纳说:“第一次来就爱上了这个城市,西安市民非常友好,城市发展很快。对世园会印象最深刻就是长安塔,非常壮观,它体现出了一种中西合璧的理念。”

  据了解,此次世园会奥尔登堡活动周于7月9日到13日举行,将展示德国茶艺等各项表演。

  西安世园会德国展园占地2680平方米,整个园区以环路围绕,环路的形状勾勒出奥尔登堡老城的轮廓。园内空间设计与原有的稀疏树林相结合,共设计了有关奥尔登堡市和阿莫尔兰地区的5个主题园,各显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